目前位置|建置緣起

建置緣起

          生態調查研究資料的蒐集、整合及公開分享,是生物多樣性保育最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, 也是國際趨勢及生物多樣性公約的要求,唯有透過長期生態調查和監測,累積大量、完整及豐富之資料, 並公開分享,讓資料可被充分應用,才能有助於追蹤及掌握國家的環境及生態歷年之長期變化情形。
          為能有效掌握生物多樣性物種分布情形,提供國家謀求永續發展、維護生態系統穩定之重要資料,透過「生態調查資料庫系統」的建立, 希冀保存全國生態調查重要資料,本系統考量完整資料生命週期且遵循國際生態資料標準,從資料蒐集、整合管理至流通應用建立系統化流程, 並以雲端服務概念設計,可提供跨單位、組織管理自有生態調查資料,透過該系統達到資料流通共享之目標, 更可透過國際標準串連至我國國家節點「台灣生物多樣性資訊平台(TaiBIF)」,接軌國際社群,提昇台灣生態資料應用價值。